close

DSC00595

從Chichen Itza搭車抵達Merida也約晚間7.8點了,背著重重行李看著地圖瞬間城中心如同遠在天邊般的遙不可及.
本來預計在車站附近找間民宿入住但價格合理的店家都是"做黑的"還明白的說:你不能住這邊!(倒),正常的店家則超出我預算太多,且計程車開價都有點高就咬著牙就往城中心邁進!帶著心中千言萬語的髒話和懊悔自己何必背這麼多雜物回台灣就到了Hostal Zocalo!

Hostal Zocalo: Calle 63 #508 Planta Alta, ColMerida .Mexico (就在Plaza Grande旁,和孟德之家Casa de Montejo同條街,接待處需爬上二樓)
價格:合宿房折合美金約10元(我有點忘了,但非常便宜!) 還付非常好吃的早餐!!!!!→我在墨國吃到最好吃的早餐
Check Out後寄放行李須付費

在那遇到一位旅居加拿大的德國婆婆,吃早餐時他熱情的過來跟我聊天,問我是日本來的還是哪個亞洲國家,聽到我是台灣人時他開心的要我跟他分享所有台灣的事情和我至今的旅程. 聽到我之後預計去澳洲旅遊工讀的計畫,他強烈建議我前往加拿大,還寫了他在加拿大的地址和mail要我去時一定要跟他聯絡! 一個白髮蒼蒼的婆婆跟她先生即使年邁仍走著背包客的旅遊綠線,不求舒適的旅館、導遊帶隊的行程堅持走自己的步伐,當天在旅遊小筆記寫下對自己未來的期許就是成為一個有開闊心胸和勇敢的老婆婆繼續用自己的步調走世界!

在旅程中許多人覺得我獨自在中南美行腳是個拿生命開玩笑的事情,其實只要時時刻刻小心睜開眼睛其實一點都不危險的啊!
而且一人旅遊要坐就坐,隨時改變行程和不同人聊天刺激自己,被任何一位感動我的人、搖晃我想法的人或是過著刺激酷炫生活的人影響,就在心中立下目標朝那邊前進!

DSC00515

其實這次到Merida的時機點非常不好,大多景點都被圍了起來做保養修復.
因為本來就沒有預計以此為據點往其他遺址前進,看到LP上寫著每日早上9點在市政府前有免費城市導覽,就抱著小小興致前往參加,但有大大的收穫!
每一幅市政府中的壁畫,例如上方的壁畫就是墨西哥混血兒(馬雅人媽媽和西方人爸爸)之母,還有當初傳教士殘暴燒毀馬雅書籍曆法的畫作,讓一位媽媽當場淚流(我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為她抓著我一直哭XD),還有一幅玉米太陽的畫作真是一絕!

除了上述畫作介紹外,導遊也大致講了Merida的歷史.猶加敦半島一戰期間因為大量出口布料所以累積許多資金打造這座歐風城市,依巴黎的香榭大道為藍圖的街景,孟德之家內的階梯是從義大利進口的大理石,Gran Hotel外部的彩繪玻璃也是當初留下來的藝術品之一! 

除了美麗的殖民建築外,還可以在教堂的牆上看見過去馬雅神殿的蹤跡,傳教士拆毀眾多神殿再用此些建材蓋了教堂,外牆上甚至可以看見不少彈孔都是當初西班牙殖民軍在教堂外處決異教徒的痕跡. 最令人感動的莫過於教宗訪問附近小城教堂,對過去傳教士銷毀馬雅文化致上歉意的照片(我當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Merida的街道系統是後期才建立的,在沒有街道系統前人們要相約都會約在:狗狗街角!
牆上的的狗狗圖案就是這個街角的名字,還有仕女街角/公雞街角等等,因為我造訪時所有美景都被圍著就一直拍這些街角,不得不說這好聰明啊!!!(大拇指)

DSC00574

一個早上就這樣過去了!
因為這城市都被圍了起來,敲敲打打的城市讓我遍尋不著可以坐著休息的公園長椅,預算又有線只好回到全球化的麥當當,但也有意外的收穫! 在櫃台旁有一盒的青辣椒(Jalapeño)還有低熱量的美乃滋可供取用,齁齁齁~這是繼馬來西亞肯德基有付泰式酸辣醬後再一讓我開眼界的速食店!

一個下午就在麥當當和附近的市場度過,回旅館拿回了寄放的行李往車站前進,搭上夜車前往下一站:Palenque!


DSC00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