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548.JPG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哥斯大黎加之旅第一天
!

人生第一次的聖週假期遠走哥斯大黎加遠離炙熱的巴拿馬烈日
第一次坐上跨國巴士,但對於Tica Bus的了解其實僅限於浪漫幻想
不下站就可看著各國不一的風景一路下去,但浪漫總是有終結的一天
我在聖週的最大感想除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外,就屬對跨國巴士浪漫夢碎 

即使兩國都是晴朗好天氣,原本15小時的車還是開了20小時才到
早上六點多到達邊境,竊喜的以為今天必定可以提早到San Jose
但等了又等,迎來一輛輛跨國巴士,一次次被人插隊就是不得其門而出關
還跟著別人一起與插隊的人吵架,獨自旅行是西班牙文突飛猛進的重要時刻阿

 最後輾轉得知(其實是偷聽別人講話,又厚臉皮加入別人對話),
原來我們的司機去吃早餐休息,沒有出現才會讓我們出境之路如此坎坷,但這也過了兩小時了

陸路出巴拿馬真的讓人一肚子氣,就在我跑回車上休息時我歸納出一個結論:
『巴拿馬真是個從入境隨便道出境的國家!』
我3月份飛進巴拿馬時,海關一直說我是中國人,即使我比著護照說出:Taiwan
最後請主管確定我的國籍,他也只妥協的說:China, Taiwan! (虧他還是我國的邦交柳!)


DSC02551.JPG  
這次出境窗口不只陽春
,數量又少,動作效率又慢
一車車的旅客來來往往,全擠在窗口前七嘴八舌爭論自己才是真正的隊伍
不見任何人出來平緩氣氛,只見另一車的人又自成一個隊伍,
摸摸鼻子我就回到巴士吹冷氣聽著周杰倫的「千里之外」,寫著我的小日記

風水輪流轉,終於換成我們那車的乘客霸氣的自成一隊伍往出境窗口走去
但這時已經正式進入第四小時的等待,2個窗口卻有4.5條隊伍明示等待尚未結束
蓋完出境章時心中五味雜陳,這麼簡單的一個章卻需要花上4小時,但終究是個喜悅的結束,往哥斯大黎加入境處前進!

 迷惘排隊時,跟一個同車的遊客聊天,我說這邊跟我想像中的邊境好不一樣,
沒有警察沒有交通號誌,只有一條平凡甚至其貌不揚的小街劃分兩個國家
他回答我說:這裡是個安全且和平的國家,不需要那些東西來劃分國界!
這就是旅行的真諦,世界運行的道理隱藏在每個人的口中和平凡的街景中

DSC02552.JPG
哥斯大黎加出入境處有規矩多了
,快速過關、蓋章換錢上車、發車往哥斯大黎加出發!
中途午餐休息時間看著西甲國王杯皇馬隊巴塞,不久就繼續踏上290公里的長征
巴拿馬時間晚上7(20小時後)終於到了目的地,頭痛天黑、計程車開價又高
轉彎處看到一閃一閃貓王Hotel碰運氣問個價格,
沒想到一房一晚只要12鎂,計畫趕不上變化就check in跑去外面吃哥斯大黎加的第一餐!

 餐廳老闆是個日本人,看我亞洲臉孔就不斷跟我講日文,我也跟他有一搭沒一搭的用日文聊著,
最後他問我是日本哪裡人,我就笑笑的說:我從台灣來的,但會說日文!
點了炒麵看著電視轉播另一場足球比賽…

 回到貓王Hotel問旅行資訊時,才發現聖週的San Jose暨沒公車也沒娛樂
計畫趕不上變化阿~再度體驗這句話的真意!
到樓上跟尼加拉瓜阿伯聊天,一個人旅行真的是學習西文的重要誘因!!

旅行在於看當地的文化和人民,即使哪都去不了至少是個新環境,且戰且走,
下一站真的是未知數,也許就留在San Jose一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