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神社

我在日本最愛的日本特色之一
繁忙的大街旁,冷不妨出現一個寧靜的小地方
再繁忙的腳步,到了神社中大家的寧靜和虔誠讓日本突然陷入緩慢的步調

而神社也非一成不變的,所有的神社都有自己的繪馬
繪馬後的圖案各有特色和創意
日本人的用心經營在這邊也可以嗅出一點端倪

上野公園中"合格大佛"的繪馬:

我在日本完全沒有買任何繪馬來寫,但在這邊我有難得的投錢祈求學業及考試順利
我幫我和慧璇祈求學業順利,希望慧璇的年底國考可以加油!





明治神宮的繪馬:

可能因為明治神宮名氣很大,所以繪馬區真的是滿滿一片喔!
很想找傑尼斯藝人成年式的繪馬,可惜失敗!



這個是:神楽坂"善國寺"的繪馬

神樂板坂有名的原因,對我而言當然是因為"敬啟父上樣"這部日劇的原因
在善國寺中,果然有一堆因為同樣原因而被吸引來的"信徒"
可惜這些信徒不是善國寺的信徒們!而是二宮河也或是橫山裕的信徒們



這個是上野公園中"花園神社"的繪馬,這是專門祈求健康的
所以我也投錢進去勤球我媽媽身體可以健壯如昔!



這是日本電視台有名的日劇:極道鮮師三,為這部戲特別打造的宣傳神社,但還是挺有模有樣的!!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宣傳的用心,但日本電視台競爭之激烈,又這部戲很受歡迎,這麼搞工是正常的!





這不是繪馬,但也是日本的傳統之一,
在淺草時,花了200日幣求籤,
日本的傳統是:如果好籤你就可以保留那隻籤,但如果跟我一樣是抽到下下吉
就要保在旁邊的小鐵架上,就像下圖一樣




這個也是淺草寺區域中的"賺錢小僧"的繪馬
賺錢小僧是我取的俗稱啦~反正他上面遊戲規則就寫明:摸完賺錢小僧全身一次,就可以賺大錢
所以我也去摸了! YEAH~我要賺大錢了!!




這個神社就到了北海道囉~
這是函館最古老的"航海廟",我都稱他是媽祖廟
所以連繪馬上的神明都要坐在船上面喔!
話說我在淺草的時候,很多紀念品上也都寫著:7佛,應該就是照片中這7個神明了
但我覺得很像「八仙過海」<可能少個呂洞先之類的~




神社之旅一段落!!

這次日本行我的回憶中除了北海道美的讓我永生難忘之外,
就屬神社的寧靜、和平和讓我覺得是日本數一數二的感動和特色,

日本的主流宗教是:神道教,是一種多神信仰
應該就跟我們的道教差不多,但他們的宗教比台灣這種熱鬧的慶典式宗教來的寧靜
但該熱鬧的時候,例如:抬神轎之類的活動也不會比台灣人冷靜有禮貌到哪邊去

他們拜拜用的香也跟台灣不一樣喔~
他們的香是彩色的!!

這台灣沒有吧!? 因為我家沒拜拜,所以我也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種可愛的香,是彩色的耶~


日本還是古色古香富有傳統特色的地方才是最吸引人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a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